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陳光標為弘揚延安精神捐款500萬元 獲頒“延安精神特別貢獻獎”

公益人物 來源:經濟參考網 2021年03月03日 08:09 A-A+

3月2日,全國道德模範、全國勞動模範、慈善家陳光標捐贈500萬元用於弘揚延安精神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艾平出席捐贈儀式併為陳光標同志頒發了“延安精神特別貢獻獎”。

艾平秘書長在致辭中表示:“陳光標同志數十年來一直以創新的方式身體力行,致力於推動中國的環保和慈善事業。他的許多動人事跡,切實體現了延安精神的實質。他在推動新時代優良風尚中發揮的模範&&作用,價值遠遠超過了他所捐贈的大量金錢和物質。陳光標同志作為本會理事會的重要成員,多年來一直關心和支持本會的各項活動,為本會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為研究、宣傳和踐行延安精神做出更多貢獻!”

陳光標説,“我曾多次帶領企業家赴延安參觀學習,深切地感受和領會了‘心繫人民、胸懷天下’的延安精神。我也一直關心和支持延安老區的扶貧事業,十多年前就獲得了延安榮譽市民的稱號。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一直致力於傳播紅色基因,釋放正能量。我希望通過自已的努力,能帶動更多人為研究、宣傳和踐行延安精神做出更多貢獻!”

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是于1990年5月18日成立的群眾性學術團體。其宗旨是學習、研究、宣傳延安精神和延安作風。在中央領導的關心和中央黨校的指導下,該研究會圍繞中央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開展了一系列延安精神的研究和宣傳工作,並定期出版會刊《中華魂》雜誌。

陳光標表示,自己多年來始終堅持“左手做環保,右手做慈善”的價值理念,他所創建和領導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始終以綠色拆除為使命,將“安全,智慧,環保,高效”的理念落實到每一個操作環節。

“從賺到第一筆錢起,我就義無反顧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業中來。”陳光標説,在過去近30年的時間裏,自己的慈善足跡已跨越大江南北,並遍及周邊的友好鄰邦。疫情雖然對其公司的業務造成了巨大的衝擊,但他從未停止慈善的腳步。“我之所以放低姿態,主要是避免一些不實報道和傳言對我家人再次造成困擾,但是我永遠不可能放棄自己認定的環保和慈善事業。”他説。(記者 孫韶華 北京報道)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