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第八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北京舉辦

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來源:雙創周組委會 2020年10月22日 16:08 A-A+

  20201021日,雙創活動周重要活動之一—“第八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峰會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主辦,中國投資協會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中國科技金融促進會承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村農業部、商務部、人民銀行、國資委、稅務總局、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知識産權局等部門同志,中國科協、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深圳證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公司、中央結算公司等部門相關同志以及創業投資機構、金融機構、行業協會及財經媒體代表等人出席了線下會議。

  峰會以“聚焦創新創業 彰顯創投擔當”為主題,緊緊圍繞雙創活動周主題,既有來自行業主管部門的有關負責同志就創投行業普遍關心的最新政策進行深入解讀,也有來自一線的創投代表就行業面臨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探討交流,並就行業目前發展的困難和挑戰提出了應對建議。

  峰會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財金司主要負責同志主持。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同志、科技部資源配置與管理司一級巡視員郭日生同志出席峰會並代表主辦方致辭。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國家發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張曉強同志以《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 更需大力發展創業投資》為題發表了主題演講。

  國家稅務總局所得稅司副司長劉寶柱同志,銀保監會政策研究局副局長何國鋒同志,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李輝同志和全國股轉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隋強同志,分別就創業投資稅收政策、長期資金和退出等政策進行了解讀。

  北極光創投創始人、董事總經理鄧鋒,深圳市東方富海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創始合夥人陳瑋,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董梁分別以《創業投資的本質》、《用創新開啟創業投資發展的黃金時代》、《入局、順勢、走長路》為主題發表了演講,深入分析了中國創投行業發展的現狀、定位、責任以及機遇和挑戰,並對未來中國創投發展進行展望。

  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創投委會長沈志群同志主持了下午的峰會。會上,中國創業投資行業發展報告2020(數據篇)發佈,創投委專職副會長胡芳日同志進行了解讀。

  來自信中利資本、深創投、創東方投資、明石投資、浙商創投、中國文化産業投資基金、華山資本、元禾控股、上古資本、矽谷天堂、達泰資本、武岳峰資本、唐興資本、凱旋創投、宜信、盛世投資、中金啟元、浙江金控、北京高精尖産業發展基金、北京科創基金、紫荊資本的21位國內知名投資人,分別以“責任之道:引領雙創,促進就業”、“使命之路:助力科技騰飛,實現跨越發展”、“繁榮之匙:壯大機構投資人隊伍”為題,圍繞如何發揮好創業投資支持雙創發展,如何壯大機構投資人等一系列有關創投持續快速發展的重大問題展開了深入的討論與交流。

  峰會採用線上和線下結合的形式,在舉辦線下會議的同時,央視網進行了現場視頻直播。

編輯:謝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