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工業設計專題賽頒獎典禮暨工業設計賦能論壇在唐山成功舉辦

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來源:雙創周組委會 2020年10月21日 13:16 A-A+

  1021日,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重要配套活動——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工業設計專題賽頒獎典禮暨工業設計賦能論壇在河北唐山成功舉辦。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鄭勝宏出席並致辭,唐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張振國主持活動,工業設計專家、參賽項目、唐山市各縣(市、區)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及企業家代表200余人參加活動。

  李新社副主任在致辭中指出,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舉辦了17場專題賽,工業設計專題賽作為其中之一,其重要性完全不亞於大數據、雲計算、生物制藥等熱門領域,工業設計作為工業生産産業鏈中的重要一環,希望大家不僅看到點上的突破,更要關注面上的影響,期待參賽企業的設計理想在唐山這座應用場景特別豐富的英雄城市落地生根。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鄭勝宏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這次高規格的大賽聚集一批具有創新精神、勇於投身實踐的工業設計人才,加快引進一批國內外優質設計資源,激發全社會投身工業設計的熱情,進一步激活唐山這座老工業城市的活力。期待各位工業設計精英,以本次大賽為契機,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帶到唐山,把更多更優質的資金技術投向唐山,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2020年“創客中國”工業設計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以“工業設計·中國發展新動能”為主題,精準徵集了452個項目,決賽評審環節更是邀請到了中國工業設計奠基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柳冠中,燕山大學副校長陳國強,魯迅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副院長曹偉智等七位重量級評委對現場決賽項目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評審。“DX300半導體晶圓多線切割機”獲得企業組一等獎,“超級工人工業用機械外骨骼”項目獲得創客組一等獎。

  作為2020年全國雙創周重要配套活動之一,由2020年“創客中國”工業設計專題賽評審委員會主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柳冠中帶來了《“中國方案”:中國工業設計踐行的方向》專題報告。他在報告中深入剖析了工業設計精髓、中國方案要點和設計事理方法論,指明了中國工業設計踐行的方向。

編輯:謝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