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京成功舉行

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 來源:雙創周組委會 2020年10月13日 15:25 A-A+

  “首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暨評優表彰頒獎儀式”和《中國創業投資行業發展報告2011》發佈儀式,于72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出席會議並致辭,國務院15個相關部委領導、全國47個省級備案管理部門相關領導以及創業投資行業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會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金融司和中國投資協會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國創投專委會)在會上聯合發佈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發展報告2011》。這是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金融司與中國創投專委會第二次聯合發佈創投業年度發展報告。

   圍繞“‘十二五’ 創投的使命、挑戰與策略”主題,IDG資本熊曉鴿、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靳海濤、江蘇高新投資集團張偉、蘇州創業投資集團林向紅、聯想投資王能光、上海永宣創投馮濤等聯席會長,與國務院相關部委業務司局領導,從不同視角對“十二五”創業投資發展環境、面臨的挑戰和政策法規、體制機制建設,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峰會還分別就“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與創業投資”、“如何投資中早期企業,更好支持創業創新”、“新時期引導基金如何更好支持創業投資發展”、“股權與創業投資基金組織形式與機制創新”等議題進行了專場討論。

   會議認為,“十二五”時期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必須大力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推進實施“以創業帶動就業”戰略。創業投資作為支持創業創新的重要資本力量,在推動科技進步,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實現經濟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應當而且可以做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會後舉行了首屆創業投資行業評優表彰頒獎儀式,揭曉了2011年度優質創業投資項目評優表彰活動評選結果。今年共評選出優秀創業投資機構金獎10名、銀獎20名、銅獎30名。

編輯:謝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