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持續推進跨境融資便利化改革

部委重點活動-國家外匯管理局 來源:雙創周組委會 2020年10月05日 17:18 A-A+

        2020年以來,外匯管理部門強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創新創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出多項舉措進一步便利境內企業開展跨境融資,切實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一是上調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調節參數,擴大企業借用外債空間,有利於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多渠道籌集資金。二是擴大外債便利化試點範圍,允許高新技術企業在不超過等值500萬美元內自主借用外債,加大對高新技術産業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試點地區共辦理38筆業務,申請外債額度2.02億美元,進一步激發高新技術企業活力。三是簡化外債登記程序,試點一次性外債登記,企業在登記餘額內自行借入外債資金,外債登出登記改由銀行直接辦理。截至8月末,全國共辦理一次性外債登記236筆,合計登記金額約572億美元,銀行累計辦理外債登出登記3571筆,減少企業“跑腿”成本。

編輯:謝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