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企業信息
2021-09-01 00:00:00 2022-09-01 00:00:00 https://finance.cctv.com/special/2021yuanxuan/gyjt/h5/index.shtml
公司名稱: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
統一社會信用代碼: 91440101231247350J
營業執照註冊號: 440101000086267
公司地址: 廣州市荔灣區沙面北街45號第5層
經營範圍: 中藥材種植;貿易代理;醫療用品及器材零售(不含藥品及醫療器械);制藥專用設備製造;房地産開發經營;企業自有資金投資;包裝材料的銷售;場地租賃(不含倉儲);物業管理;房屋租賃;非許可類醫療器械經營(即不需申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即可經營的醫療器械”,包括第一類醫療器械和國家規定不需申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即可經營的第二類醫療器械);貨物進出

口(專營專控商品除外);西藥批發;藥品零售;股權投資管理;保健食品製造;醫療診斷、監護及治療設備製造;醫療、外科及獸醫用器械製造;機械治療及病房護理設備製造;化學藥品原料藥製造;中藥飲片加工;中藥材批發;許可類醫療器械經營(即申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才可經營的醫療器械”,包括第三類醫療器械和需申請《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方可經營的第二類醫療器械);中成藥、中藥飲片批發;化學藥品製劑製造;衛生材料及醫藥用品製造;中藥提取物生産(具體經營項目以藥品生産許可證載明為準)。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廣州市政府授權經營管理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及植物藥、化學原料藥及製劑、生物藥、大健康産品等的研發及製造、商貿物流配送以及醫療健康服務等業務,是廣州市重點扶持發展的集科、工、貿于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

廣藥集團擁有“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上海A股上市)1家上市公司及成員企業近30家,經過多年的精心打造和加速發展,逐步形成了 “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四大獨具廣藥特色的業務板塊,以及“電子商務”、“資本財務”、“醫療器械”三大新業態。2017年,廣藥集團成為廣州市國有企業中第二家超千億級企業航母,中國企業500強排名從2019年的第160位晉陞至2020年的第155位,2021年,廣藥集團首次上榜《財富》世界500強,排第468位,在2021年度全球最具價值醫藥品牌榜單中,廣藥集團首次進入全球20強,名列第19位。連續多年榮登“中國制藥工業百強榜”第1名。廣藥集團歷史已達421年,公認同時賦有 “紅色基因”、 “長壽基因”、“創新基因”,成就輝煌業績和偉大明天。

公司品牌

廣州白雲山陳李濟藥廠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中一藥業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敬修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採芝林藥業有限公司

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産業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星群(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奇星藥業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潘高壽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明興制藥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光華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白雲山何濟公制藥廠

廣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白雲山制藥總廠

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天心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漢方現代藥業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拜迪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廣州醫藥進出口有限公司

白雲山化學制藥廠

廣州醫藥研究總院有限公司

廣州白雲山醫療健康産業投資有限公司

廣州市花城制藥廠

廣州醫藥海馬品牌整合傳播有限公司

廣州百特僑光醫療用品有限公司

廣西白雲山盈康藥業有限公司

廣藥白雲山香港

廣藥白雲山創贏

廣州白雲山醫藥銷售有限公司

廣州王老吉投資有限公司

企業榮譽

邁進世界500強!廣藥集團成為全球首家以中醫藥為主業的上榜企業!

廣藥集團榮登2020年度中國中藥企業排行榜第一位

廣藥集團位列中醫藥品牌價值榜第一位

廣藥集團品牌價值474.52億元 位列醫藥健康品牌第一

白雲山中一藥業榮獲“2020年中國産學研合作創新示範企業”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