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信息
https://finance.cctv.com/special/2021yuanxuan/lzlj/h5/index.shtml
公司名稱: 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社會信用代碼: 91510500204706718H
營業執照註冊號: 510500000018123
公司地址: 四川瀘州國窖廣場
經營範圍: 酒類産品的生産、銷售(白酒、葡萄酒及果酒、啤酒、其他酒等);(以上項目未取得相關行政許可,不得開展經營活動)。進出口經營業務;技術推廣服務;發酵製品生産及銷售;銷售:汽車配件、建材及化工原料。(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四川是中國酒的故鄉。位於川南的瀘州市自古就有“酒城”的美譽,釀酒歷史自秦漢以來已有千年。

瀘州老窖是在明清36家古老釀酒作坊群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國有大型骨幹釀酒企業。

“城以酒興,酒以城名”,自元代郭懷玉釀製瀘州老窖大曲酒開始,經明代舒承宗傳承定型到新中國發展壯大,瀘州老窖酒釀製技藝傳承至今已有23代,瀘州老窖成為中國濃香型白酒的發源地。1959年,國家出版了釀酒教科書《瀘州老窖大曲酒》,成為我國濃香型白酒釀造工藝標準的制定者,酒界泰斗周恒剛先生親筆題寫了“濃香正宗”。

中國白酒走出國門,源於1915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世博會,瀘州老窖特曲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1952年,第一次全國評酒會上,瀘州老窖被評為首屆中國四大名酒,並成為蟬聯歷屆“中國名酒”的濃香型白酒。 始建於明代萬曆年間的1573國寶窖池群,1996年12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為行業首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3年3月,瀘州老窖1619口百年以上釀酒窖池、16個釀酒古作坊及三大天然藏酒洞,一併入選“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成為行業規模大、品種多、保護完整、連續使用至今的“釀酒活態文物”。2006年、2012年相繼入選《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另外,自元代傳承至今的“瀘州老窖酒傳統釀製技藝”于2006年5月入選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産品類別

國窖1573 Guojiao1573

國窖1573源自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始建於公元1573年、連續使用至今、原址原貌保護完整的1573國寶窖池群。

特曲 Tequ

瀘州老窖特曲以 “醇香濃郁、清洌甘爽、飲後尤香、回味悠長”的獨特風格著稱於世,被譽為“濃香鼻祖,酒中泰斗”。

窖齡酒 Jiaolingjiu

中國濃香型白酒使用泥窖池發酵,窖池的連續使用年齡是決定白酒品質的關鍵,窖池使用越久,其微生物越豐富,釀出的酒香味物質含量越豐富,酒質則更好。

高光 Gao Guang

高光是瀘州老窖戰略級新品牌,基於“奢於心,簡于形”的新輕奢理念而打造的一款高品質、高格調白酒。

企業榮譽

瀘州老窖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

瀘州老窖榮獲“全國慈善會愛心企業”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