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意大利點球戰勝英格蘭 時隔53年再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12 07:17:43
央視網 | 2021-07-12 07:17: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2日03:00,2020歐洲盃決賽在溫布利球場展開爭奪,意大利通過點球大戰4-3取勝英格蘭,盧克-肖閃電進球,博努奇扳平。拉什福德、桑喬和薩卡點球大戰接連射丟,意大利時隔53年再次奪冠。

[圖]意大利點球戰勝英格蘭 時隔53年再奪歐洲盃

[圖]意大利點球戰勝英格蘭 時隔53年再奪歐洲盃

  這是英格蘭首次打入歐洲盃決賽,僅有特裏皮爾輪換出場。這是兩隊第28次交鋒,此前意大利10勝9平8負。在此前4次大賽正賽對決中,意大利全部勝出。這是意大利第4次打入歐洲盃決賽,此前僅在1968年奪冠。曼奇尼依舊排出半決賽取勝西班牙的首發陣容。

  英格蘭開場117秒取得領先,特裏皮爾反擊中大禁區右上角傳中遠點,盧克-肖小禁區左上角第一時間射入近角。這是歐洲盃決賽的最快進球,也是盧克-肖首次為國家隊破門。

  意大利隨後掌控球權,但英格蘭收縮防線防守穩健。因西涅25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稍稍高出。基耶薩前場擺脫萊斯後突破至禁區前左腳勁射,皮球稍稍偏出右側立柱。

  下半場易邊再戰。斯特林突入禁區左側在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夾防下摔倒,裁判拒絕判罰點球。因西涅禁區弧頂任意球直接射門仍然偏出。基耶薩禁區左側射門被封堵後偏轉,因西涅禁區左側小角度傳射被皮克福德擋下。維拉蒂傳球,基耶薩突破迂迴至禁區邊緣低射被撲出。特裏皮爾開出角球,斯通斯頭球攻門被托出。

  意大利第67分鐘扳平,貝拉爾迪開出角球,克裏斯坦特前點頭球攻門被特裏皮爾封堵後偏轉,維拉蒂遠點頭球攻門被皮克福德撲擋後擊中左側立柱彈回,博努奇近距離破門,1-1。他成為歐洲盃決賽歷史上進球最年長球員,34歲71天。隨後博努奇長傳,貝拉爾迪12碼處淩空掃射高出。

  進入加時賽。埃莫森左路閃過沃克爾鏟球後傳中,皮克福德將皮球擋出,貝洛蒂12碼處將皮球擋偏出左側立柱。貝爾納代斯基30碼處任意球射門被皮克福德撲擋後沒收。

  進入點球大戰。此前意大利是5勝7負,英格蘭3勝6負。首輪,貝拉爾迪和哈裏-凱恩雙雙射中,1-1;次輪,貝洛蒂射右下角被皮克福德撲出,馬奎爾爆射命中,1-2;第3輪,博努奇射中,拉什福德打中左側立柱彈出,2-2;第4輪,貝爾納代斯基罰入,桑喬射出的點球被唐納魯馬撲出,3-2;第5輪,若日尼奧低射左下角被撲出,但唐納魯馬又撲出薩卡射出的點球,3-2。意大利第2次奪得歐洲盃。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歐洲盃-意大利點球戰勝英格蘭 時隔53年再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