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冠軍獎盃——德勞內杯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28 16:52:22
央視網 | 2021-05-28 16:52: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德勞內杯是歐洲盃(歐羅巴足球錦標賽)的獎盃名稱,是為了紀念歐足聯首任秘書長法國人亨利·德勞內而命名的。1958年,第一屆歐洲國家盃(歐洲盃前身)資格賽開始進行。該獎盃外形別致,由巴黎的阿瑟·伯特蘭德于1960年設計製作。上面用法文雕刻著“歐洲國家盃足球錦標賽”字樣和“亨利·德勞內杯”的小一號字。2006年,歐足聯專門為歐洲足球錦標賽定做了一座全新的歐洲盃獎盃。

新獎盃由設計師阿斯普裏·倫敦設計而成,高60厘米,重達8公斤,獎盃拋棄了大理石底座,全部由純銀打造。除了高度和重量,兩座獎盃的最大區別在於雕刻以往歐洲冠軍的部位,1960年的獎盃將歐洲冠軍雕刻在底座上,而2006年的新獎盃將冠軍名字刻在背面,此舉的最大目的是為了最大限度減少對歐洲冠軍隊名字的磨損。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歐洲盃冠軍獎盃——德勞內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