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欽副主任醫師

科室:眼科

職務:副主任

單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個人簡介
張欽,男,副主任醫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博士,北京大學人類疾病基因中心博士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角膜眼表組組長,北京圍手術期醫學研究會眼科專委會委員。主要從事角膜病、眼表疾病的臨床工作,有著豐富的臨床診療及手術經驗。尤其擅長自身免疫疾病相關的診治以及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後眼部排異等嚴重角結膜疾病診治。 自2016年主要負責“幹眼專業門診”的工作,每週接診百餘名各種類型的幹眼和瞼板腺相關疾病患者,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並建立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幹眼病診療學科規範,將幹眼專業門診建立成為國家眼耳鼻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幹眼與眼表疾病分中心成員單位以及幹眼康複學組省級幹眼分中心。 同時多年擔任“淚道專業門診”的指導工作,擅長各類淚道疾病的診治和手術。
專業特長
角結膜病、角膜移植、幹眼病、瞼板腺相關疾病、自身免疫疾病相關眼表疾病以及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後的眼部排異等複雜眼表疾病、白內障等眼前段疾病、淚道疾病。
科研工作
多次參加中華健康快車白內障扶貧工作,積累了大量白內障手術經驗。 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身份在SCI和國內核心期刊發表論文10余篇。參與《實用眼科學第4版》、《實用淚器病學》的編寫。 多年從事眼科教學工作,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幹教師團隊成員,眼科教學秘書,“住院醫師心中好老師”,北京大學教學優秀獎,青年教師講課比賽資深評委和指導老師。  
致力於科普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進行科普宣傳,並在健康中國醫者名片和健康報發表多篇科普文章,獲“2020年度健康報醫學科技與健康傳播醫學科普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