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長斌主任醫師

科室:眼科屈光手術中心

職務:科主任

單位: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

個人簡介
翟長斌,男,首都醫科大學北京同仁醫院眼科屈光手術中心主任,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眼科學博士,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視光學院醫學博士後現任中華醫學會激光學會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眼科學會學術委員、北京市醫學會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委員、中國醫藥教育協會眼科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醫學會眼科分會會員。
專業特長
從事眼科工作25年,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近視眼的臨床防控治療和相關基礎的研究工作。是國內最早開展飛秒激光聯合準分子激光、波前相差引導的飛秒Lasik手術、全飛秒smile屈光手術的醫生之一。在臨床工作中,每年完成大量的準分子激光屈光手術,在患者適應症的選擇、手術方式的選擇、手術設計、手術過程中並發癥的處理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熟練掌握屈光手術的先進技術,促進患者手術後視覺質量的提高,使屈光手術走向更加安全,快捷,完美的境界。
科研工作
負責完成課題《白細胞介素-1受體拮抗劑治療角膜移植免疫排斥反應的實驗研究》,參與完成的《多種免疫抑製劑對角膜移植免疫排斥治療的研究》,研究成果獲2003年北京市科技進步三等獎。2003年被評為北京市科技新星,課題獲得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資助。曾經獲得第一屆世界華人眼科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