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衛群主任醫師

科室:眼科

職務:科主任

單位:鄭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個人簡介
王衛群,醫學博士、教授、主任醫師、 碩士研究生導師。1988年7月畢業于河南醫科大學醫學系,以優異成績留校、分配河南醫科大學(現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眼科至今。以後連續獲得眼科碩士學位和臨床醫學博士學位。長期從事眼科臨床工作,有豐富理論知識和紮實臨床經驗,能掌握國內、外眼科發生動態,科研能力強,承擔過多項省級科研課題,發表國家級或核心論文九十余篇。主編《青光眼診斷和治療學》,參編《眼外傷》和《眼科內鏡手術學》等書籍。獲多項河南省科委成果獎和衛生廳成果獎。多次在全國和省內會議上進行專題講課和論文宣讀。熟練進行青光眼、白內障和玻璃體切除等多種眼科手術。1997年開始從事近視治療工作,是我國較早的開展準分子激光屈光手術醫師之一,至今已完成6萬多例準分子激光和飛秒激光治療近視手術。有晶狀體人工晶體植入術(ICL)矯正中高度近視手術,已達國內領先水平。
專業特長
屈光不正(近視、遠視和散光)診斷和治療,準分子激光和飛秒激光治療近視、遠視和散光,有晶狀體人工晶體植入術(ICL)矯正中高度近視手術, 各種原發性青光眼和難治性青光眼的診斷和治療, 其他眼病,如白內障和、角膜病和玻璃體切除等的診斷和治療。
科研工作
承擔過多項省級科研課題,發表國家級或核心論文九十余篇。主編《青光眼診斷和治療學》,參編《眼外傷》和《眼科內鏡手術學》等書籍。獲多項河南省科委成果獎和衛生廳成果獎。多次在全國和省內會議上進行專題講課和論文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