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副主任醫師

科室:角膜屈光科

職務:科主任

單位: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附屬青島眼科醫院

個人簡介
陳敏,博士,副主任醫師,現任角膜屈光手術科主任。為中華醫學會視光學組委員,美國眼科學會國際會員。師從謝立信院士和史偉雲教授。曾在美國著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研修。多次參加參加國內外學術大會,並在會上進行學術交流講座。在角膜屈光手術(SMILE手術、飛秒激光輔助Lasik 手術、LASEK手術),PTK手術治療各類淺表性角膜疾病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尤其對複雜病例(大散光、高度近視等)的手術或矯正方面具有更多的經驗積累。在角膜病、眼表疾病、飛秒激光輔助角膜移植、指導兒童硬性角膜接觸鏡的驗配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經驗。
專業特長
角膜屈光手術:全飛秒激光SMILE手術、飛秒激光輔助Lasik手術、TransPRK、LASEK手術。對於其他內眼術後屈光不正的矯正具有豐富手術經驗。PTK手術治療各類淺表性角膜疾病,飛秒激光輔助角膜移植。在角膜病及眼表疾病的治療具有豐富的診療經驗。
科研工作
國內外發表論文15篇,其中SCI收錄論文10篇。曾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1項,參與課題10余項。2010年獲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