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鼓勵高校畢業生到重點區域就業創業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4-04-11 09:08:26
中國教育報 | 2024-04-11 09:08:26
原標題:上海鼓勵高校畢業生到重點區域就業創業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任朝霞)日前,上海市委組織部等11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做好2024年上海市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要求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強化協同聯動,強化高校責任,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通知》指出,要充分發揮重點區域人才集聚政策作用。各部門、各高校要用好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五個新城、南北轉型、崇明生態島等人才集聚政策,鼓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上述重點區域就業創業。在重點區域就業並符合相關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可按規定享受直接落戶、居轉戶縮短年限、居住證積分專項加分等政策。同時,加大重點區域各類政策力度,舉辦各類創新創業大賽,扶持一批高校畢業生在重點區域就業創業,大力實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大重點區域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籌措和供應力度,推動職住平衡的人才安居規劃,推動各類園區和龍頭企業利用自有用地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高校畢業生住房問題。

  《通知》要求,優化高校畢業生線上線下就業大市場。要優化整合各類線上招聘平臺,大力開展各類線下招聘活動,推動數字技術賦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要全面推廣使用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各高校就業網在滿足本校招聘需求的基礎上積極與平臺共享更多崗位信息。要積極推廣運用“畢業生就業隨申碼”,採用大數據分析、數據開放共享等新技術手段,努力實現崗位信息與求職信息“無縫對接”,提高匹配度,做到精準到人、精準到崗。

編輯:焦思嘉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上海鼓勵高校畢業生到重點區域就業創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