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開展2024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副標題:

來源:人民網  |  2024-03-27 10:13:03
人民網 | 2024-03-27 10:13:03
原標題:教育部部署開展2024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正在加載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郝孟佳)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2024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的通知,明確今年學前教育宣傳月將於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間舉辦,主題為“守護育幼底線成就美好童年”。

通知要求,宣傳月圍繞推進學前教育依法治教,重點宣傳近年來國家和地方推進實施的有關學前教育法規政策,展現黨和政府為保障適齡幼兒接受公平教育機會,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重大成果,宣傳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的重大意義。宣傳國家和地方在學前教育機構準入與管理、師資配備、幼兒園安全防護、衛生保健、保育教育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呈現完善學前教育治理體系、促進學前教育規範發展的嶄新面貌。

此外,要針對社會公眾對學前教育的認識誤區、困擾問題,廣泛傳播科學育兒理念和知識,幫助家長充分認識違反幼兒身心發展規律活動的危害。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利用傳播速度快、公眾關注度高的新媒體平臺,進一步轉變宣傳視角,更多關注個體在學前教育方面的收穫和體會,以講好學前教育故事、引發共情為出發點,將相關宣傳內容以生動有趣、以小見大的方式傳遞給公眾,避免求大求全、空洞説教。

通知強調,各地要將學前教育宣傳月工作與關鍵時間節點工作結合,進一步延長宣傳時限,在宣傳月活動啟動前開展預熱活動,結束後開展延伸宣傳,把握宣傳節奏,做好學前教育宣傳工作。要嚴把宣傳方向,嚴防任何機構和個人借宣傳月搭車開展商業宣傳和活動。

編輯:焦思嘉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部署開展2024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