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寧優化嬰幼兒照護服務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06-08 12:20:26
人民日報 | 2023-06-08 12:20:26
原標題:山東濟寧優化嬰幼兒照護服務
正在加載

本報濟南6月7日電  (記者侯琳良)日前,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範城市現場經驗交流會在山東省濟寧市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近年來,濟寧市健全普惠安全托育服務體系,打響“幼有所育”特色服務品牌。截至目前,托育服務機構達到787家,嬰幼兒托位數3.67萬個,每千人口擁有3歲以下嬰幼兒托位數達到4.3個。嬰幼兒入托率、托位使用率分別達到13.5%和60.1%。今年上半年,濟寧成功入選全國第一批嬰幼兒照護服務示範城市。

圍繞托育服務,濟寧市出臺財政支持、規劃建設、普惠收費、人才培養、助企紓困等十大類、28項政策舉措,制定12個配套支撐文件。將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列入全市2022年、2023年為民辦實事項目,市縣財政共列支預算7000余萬元,用於托育機構建設、運營補助和示範獎補。在全省率先出臺托育機構政策標準,為打造“優質規範、多元普惠”托育服務體系提供了標準支撐。率先制定可負擔的普惠收費標準(乳兒班2100元/月/人,其他班1700元/月/人),減輕了“兩孩”“三孩”家庭的經濟壓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8日 13 版)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山東濟寧優化嬰幼兒照護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