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全國共設7726個考點

副標題: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3-06-08 12:26:02
中國青年報 | 2023-06-08 12:26:02
原標題:2023年高考全國共設7726個考點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北京6月7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樊未晨)6月7日,2023年全國高考迎來了首考日。記者從教育部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達到1291萬人,全國共設7726個考點,34.5萬個普通考場,2.6萬個備用考場,安排監考員101.3萬人。同時為殘疾考生參加高考提供便利,共為11個省的盲人考生專門命制統考盲文卷,全國還為1萬餘名殘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力所能及的幫助。

今年是實施新冠“乙類乙管”後的首次高考。教育部會同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等部門,明確制定了“針對不同考生情況分類設置考場”“備足備用考場和工作人員”“做好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考前健康監測”等10條細化要求,指導各地因地制宜、科學精準做好考試防疫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另外,教育部還梳理分析了近年來的突發事件,針對今年考試期間有可能會出現的颱風、暴雨、洪澇、地震等自然災害以及其他突發公共事件,完善了應急預案,細化了工作舉措。另外,教育部及各地均組建了應急小組,高考期間24小時待命。

近日,福建、江西、廣西等地近期遭遇強降雨,局地形成洪澇災害,同時,湖南、廣東、四川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了持續高溫的天氣,教育部正在指導各地妥善應對,目前,各地的考試均在有序正常進行。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23年高考全國共設7726個考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