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校園啟用 計劃今年招本科生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05-30 11:08:12
中國新聞網 | 2023-05-30 11:08:12
原標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校園啟用 計劃今年招本科生
正在加載

揭牌儀式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揭牌儀式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5月29日,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揭牌儀式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校園啟用儀式在浙江杭州舉行。按照教育部批復,中法航空學院計劃2023年開始招收本科生,全部按照工科試驗班類培養。

已于4月底獲得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中法航空學院,是在中法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法國國立民航大學合作舉辦,由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共同支持的非獨立法人中外合作辦學機構。

校園南大門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校園南大門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據悉,中法航空學院將充分融合中法兩校的學科優勢與人才培養特色,圍繞未來航空領域多元化、高層次的人才需求,按照“高水平、新機制、國際化”的辦學定位,探索高水平、精英式、本碩貫通的國際工程師教育培養範式,在國際航空管理、國際適航等領域培養具有紮實理論、過硬素養、創新思維和國際視野的卓越工程師。

按照教育部批復,中法航空學院計劃2023年開始招收本科生,全部按照工科試驗班類培養。招生納入國家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入學考試,執行國家統一招生政策,即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目前招收中國籍學生執行相同招生政策和標準。

校園鳥瞰圖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校園鳥瞰圖 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研究院供圖

中法航空學院採用本碩貫通六年彈性學制,中、法、英三語教學,實行中國“本科—碩士”和法國“預科—工程師”相融合的培養模式。預科階段學習完成後,達到工程師選拔要求且繼續按照工程師培養模式深造的學生,以推薦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方式招收。達到學業要求的畢業生,將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專業碩士學位和經法國工程師職銜委員會(CTI)認證的工程師文憑。 (童笑雨)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法航空校園啟用 計劃今年招本科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