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高技能人才總量達110多萬人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03-28 09:27:35
人民日報 | 2023-03-28 09:27:35
原標題:內蒙古高技能人才總量達110多萬人
正在加載

本報呼和浩特3月27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社廳獲悉: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首批“特級技師、首席技師”證書頒發儀式在包頭市舉行,首批獲評的特級技師18人、首席技師7人,來自區內3家裝備製造企業和1家鹽化公司的生産或技術攻關一線,涉及電焊工、數控車床工、普通車床工、特種衝壓工等多個工種。

據悉,2022年,人社部制定出臺《關於健全完善新時代技能人才職業技能等級制度的意見(試行)》,將原有的“五級”技能等級延伸為“八級”,形成由學徒工、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特級技師、首席技師構成的職業技能等級(崗位)序列,並建立與之相匹配的崗位績效工資制。

近年來,內蒙古採取多種措施,促進更多技能人才投身技術技能創新,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截至2022年底,內蒙古自治區高技能人才總量達到110多萬人,95家企業評價機構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評價工作。下一步,內蒙古人社部門將圍繞內蒙古自治區産業集群和重點産業鏈發展需求,積極實施“新八級工”制度,加大特級技師、首席技師培養力度,充分調動各級各類企業培養技能人才積極性和主動性,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製造強國、技能強國戰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13 版)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內蒙古高技能人才總量達110多萬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