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家高職院校亮相自主招生諮詢會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3-20 09:30:38
北京日報 | 2023-03-20 09:30:38
原標題:秀出看家本領 展示培養方案 27家高職院校亮相自主招生諮詢會
正在加載

本報訊(實習記者何蕊)3月22日起,北京市高職自主招生開啟報名,每名考生限報一所院校。昨天,2023年北京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現場諮詢會在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舉辦,27家公辦和民辦高職院校齊聚諮詢會,為考生和家長提供一站式招生介紹及志願填報指導。

作為本市近三年來首次舉辦的大型線下高職院校自主招生諮詢會,現場共吸引到6000余名考生和家長。各院校學院秀出“看家本領”,吸引考生報考。“這是學院學生自主研發的方程式賽車,可以體驗一下。”在電科院汽車工程學院實驗樓前,志願者介紹,“現場展示的汽車、設備等都是課堂教具,學生能上手操作體驗。”該學院面向汽車製造和智慧網聯汽車領域,著重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和實踐技能,學生將接受全流程實踐培訓,畢業後直接入職定點企業。

圍著現場展示的幾臺智慧汽車繞了一圈,高三考生王奕陽向志願者要了一份招生簡章,“自主招生報名快開始了,我打算回家跟爸媽好好研究。”王奕陽説,自己通過諮詢會了解到了心儀專業的學習模式,更堅定了報考意向。除了高三考生和家長,部分低年級學生也來到諮詢會現場,提前了解相關信息。高二學生小曾記下了電子商務專業院校老師的聯絡方式,她平時愛看直播,對電商專業很感興趣。

本場高職院校自主招生諮詢會共有27家公辦和民辦高職院校參與,包含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北京農業職業學院等,涉及智慧製造、交通運輸、公共衛生、金融財貿等多個領域。

3月22日,北京高職自主招生報名將啟動。為健全職業教育考試招生方式,多所院校推出免試政策。電科院招生辦主任徐禾表示,該校今年計劃招生1540人,同比擴招240人,高中階段語文、數學、外語學業水平考試均合格的考生,可獲得免試資格。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介紹,獲得初級技能資格證書的中職學生,報考與技能證書相同或相近的專業可免試。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北京:27家高職院校亮相自主招生諮詢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