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明確課後託管服務收費標準 課後1小時託管每生每學期不得超200元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3-02-09 14:33:36
中國教育報 | 2023-02-09 14:33:36
原標題:新疆明確課後託管服務收費標準 課後1小時託管每生每學期不得超200元
正在加載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等五部門印發《自治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後服務經費保障和管理辦法》,明確了參加課後1小時託管服務收費標準。

新疆規定,由學校自行提供的課後服務收費按照服務性收費納入政府指導價管理,根據成本補償和非營利性原則,依據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教育廳《關於進一步規範我區中小學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收取課後託管服務費,參加課後1小時託管服務的學生按不超過200元/生/學期的標準收費。新疆明確,具體標準由各地發展改革和教育行政部門在扣除各級財政補助後,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教師工資水平、家長可承受能力和學校提供課後服務的內容、方式、成本、質量等因素合理制定、動態調整,報當地人民政府同意後執行。

新疆指出,學校可引入體育類、文化藝術類、科技類等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參與課後服務,引進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項目收費,可納入課後服務費範圍統一收取,也可單獨納入代收費範圍收取,但不得重復收費。收取課後服務費可按月或按學期收取,不得跨學期預收。(記者 蔣夫爾)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疆明確課後託管服務收費標準 課後1小時託管每生每學期不得超200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