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校園防控提出具體操作指南

副標題: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2-09 09:45:04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2-09 09:45:04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校園防控提出具體操作指南
正在加載

再過幾天全國大部分的學校就要開學了,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對校園疫情防控做出了一些具體的指導。

指南明確:各級各類學校要組織工作力量加強師生日常健康監測,提醒督促師生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等症狀時,不帶病到校工作或學習。開學返校前一週,學生居家每日開展測量體溫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相關臨床症狀觀察等健康自測,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等症狀要檢測抗原或核酸,如檢測結果確認感染病毒,須如實報告學校,延遲返校。師生返校後連續7天開展健康監測,儘量減少聚集性活動。師生入校時測量體溫,發現發熱等症狀師生及時採取留觀等相應措施。

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校內從事餐飲、物流、保安、保潔等重點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確有必要外,高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證明。

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根據實際需要和當地條件,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師生篩檢、輪檢、抽檢等適宜的抗原或核酸檢測,師生出入校門不再提供核酸證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須提供核酸或抗原陰性證明等。(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校園防控提出具體操作指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