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144所學校向社會開放體育場地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3-02-06 09:47:59
中國教育報 | 2023-02-06 09:47:59
原標題:廈門144所學校向社會開放體育場地 累計入校鍛鍊人次超300萬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熊傑)“目前,全市已累計有144所學校對社會開放體育場地,註冊市民超55萬人,累計入校鍛鍊人次超300萬。”近日,廈門市體育局副局長杜新飛接聽市政務熱線,並介紹全市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對社會開放情況。

廈門自2018年推進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共享以來,市教育局、市體育局探索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工作模式,逐步做到系統性開放。

廈門開放的學校體育場地設施一方面符合國家標準,另一方面相對獨立於學校教學區或通過改造實現與教學區物理隔離。不少開放體育場地設施的學校,還因地制宜開展特色服務,如免費提供運動器材借用、便民藥箱、愛心雨傘和自助飲水機等;部分學校還配備有AED(自動體外除顫器)急救設備。

為了方便市民進校鍛鍊,市民通過在線“刷臉”或“掃碼”進校,老年人群可以採取出示身份證或登記姓名等方式進校。在體育項目設置上,廈門盡可能多開設市民期盼的項目。

廈門市教育局、市體育局和各區政府部門共同出臺學校管理措施,要求市民進校鍛鍊必須遵守有關規定,如不能大聲喧嘩、遛狗等,禁止廣場舞進學校。當地還組建以社會體育指導員為主的志願服務隊,引導市民科學健身、文明健身。

據悉,2023年,廈門開放體育場地設施的學校還將新增10所左右。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廈門144所學校向社會開放體育場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