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給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設目標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3-02-03 15:51:06
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3-02-03 15:51:06
原標題:甘肅:給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設目標
正在加載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尹曉軍)近日,甘肅省教育廳會同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住建設廳等五部門,制定並印發了《甘肅省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明確,全省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重點監測指標全部達標的學校比例,到2023年底達到80%以上,2025年底達到90%以上。

《方案》提出,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程實施範圍主要包括中等職業學校和高等職業學校。目前,全省納入達標工程的職業學校(不含技工學校)共有168所,其中,中等職業學校142所,高職(專科)26所。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重點監測指標包括校園佔地面積、生均用地面積、校舍建築面積、生均校舍建築面積、專任教師總數、師生比、儀器設備總值、生均儀器設備值和生均圖書;高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重點監測指標包括生師比、具有研究生學位教師佔專任教師的比例、生均教學行政用房、生均教學科研儀器設備值和生均圖書。

《方案》提出,要分類推進達標工作,對一般類、體育類、特殊教育類、藝術類和邊遠脫貧地區(全省23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中職學校達標工作,並明確了達標監測指標標準,對不同類別高等職業學校達標工作,明確了達標監測指標標準。同時,進一步優化中等職業學校佈局,全面落實職業學校用人自主權,積極推進省級“雙師型”教師認定工作,加大教師隊伍建設。

《方案》規定,嚴格控制租賃現象,堅決杜絕職業學校以租賃方式變相完成達標任務,以及不斷匯聚各方資源建設一批集實習實訓、社會培訓、技術服務於一體的高水平實訓基地,配齊配足圖書、計算機、實訓設施等,改善職業學校辦學條件。同時,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建立定期通報制度、限期整改制度,每年對各地各校辦學條件達標實施情況進行專項督導檢查。省級工作專班將各地達標工作進展情況納入市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作為職業教育改革項目遴選和推薦的重要依據。

作者:尹曉軍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甘肅:給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設目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