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鼓勵國有企業大學畢業生員工入伍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3-02-02 17:33:09
中國教育報 | 2023-02-02 17:33:09
原標題:福建:鼓勵國有企業大學畢業生員工入伍
正在加載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黃星)近日,福建省徵兵辦會同省委組織部、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文旅廳、省退役軍人廳、省國資委和省軍區保障局軍地等10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徵兵工作的若干措施》,對進一步激勵廣大高素質青年特別是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熱情,做出明確和規範。

福建明確,國有企業大學畢業生員工入伍,保留其原有人事和勞動關係,所在單位全額發放入伍當月福利待遇,退役後一年內可自願選擇返崗復職。服義務兵役期間計入工齡和基層工作經驗,每年度個人績效考評應定為優秀。退役返崗復職時優先提拔使用,工資向上浮動一個薪級。

在入伍優待方面,福建提出,技工院校(高級工及以上層次)畢業班生參加上半年應徵的,可免頂崗實習,所在院校可提前組織職業資格(職業技術等級)考試,合格的頒發職業資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和畢業證書。高職專科畢業班生,可免畢業實習、畢業論文答辯。已預定高職專科畢業班生在完成規定學分,按要求能順利畢業的,高校要積極配合兵役機關開具可以順利畢業的證明。高校和技工院校(高級工及以上層次)每徵集一名畢業生按照3500元的標準發放徵兵工作補助經費,高校每徵集一名在校生按照1500元標準發放徵兵工作補助經費。

本著實事求是、循序漸進的原則,福建要求,各設區市每年遴選不少於25%的轄區高校(不足1所的按1所計,4年實現全覆蓋),進行徵兵工作站規範化重點建設。高校徵兵工作站規範化建設納入高校徵兵工作重要內容。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福建:鼓勵國有企業大學畢業生員工入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