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高校共同成立卓越大學智庫聯盟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3-02-02 17:31:57
科技日報 | 2023-02-02 17:31:57
原標題:9所高校共同成立卓越大學智庫聯盟
正在加載

近日,卓越大學智庫聯盟(以下簡稱智庫聯盟)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該聯盟由東南大學提出倡議,北京理工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大學共同發起。中國科學院院士、東南大學校長黃如和各高校相關負責人線上簽約,共同簽署卓越大學智庫聯盟框架協議。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社科聯主席曲福田在致辭中表示,江蘇省社科聯將大力支持智庫聯盟建設,一要加強咨政服務平臺建設,構建校地聯動機制;二要暢通“産學研”融合發展渠道,鼓勵高端人才深度參與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三要聚焦科技創新重大項目,深入實施社科強省戰略,把智庫聯盟打造成江蘇智庫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黃如在致辭中表示,智庫聯盟將著力做好以下3方面工作,以“卓越服務”賦能科技強國建設;以“卓越平臺”推動各成員高校深化戰略協同;以“卓越合作”推動互信互動,開拓國際科技合作的新局面。智庫聯盟將緊密圍繞服務國家戰略,充分發揮理工科特色高校“重交叉、強創新、高産出、多轉化”的特色優勢,更有力地為國家咨政服務,産出更多有格局、有組織、有政策引領力的智庫成果。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副司長譚方正對智庫聯盟的發展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強化科技戰略諮詢,在提升國家創新體系效能上建言獻策;二是積極拓展合作渠道,在推動國際科技互動交流上搭建平臺;三是創新智庫體制機制,在深化教育評價改革實踐上示範引領。

當日,智庫聯盟高校還共同發佈了《卓越大學智庫聯盟成立宣言》(以下簡稱《宣言》)。《宣言》稱,將匯聚創新動能、優化創新環境、形成創新合力,在強化科技戰略諮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擴大國際科技交流等方面共同譜寫高校智庫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嶄新篇章。(記者金鳳 通訊員 唐瑭)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9所高校共同成立卓越大學智庫聯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