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中考:高中學校自招“全市統一命題”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3-01-31 09:37:25
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3-01-31 09:37:25
原標題:青島中考:高中學校自招“全市統一命題”
正在加載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青島1月30日訊(記者 孫軍)記者從青島市教育局30日召開的2023年局屬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媒體通氣會上獲悉,今年,青島市共計25所局屬普通高中進行自招,計劃招生76個班、3450人。25所學校中,包括13所局屬公辦普通高中,3所綜合高中,9所民辦普通高中。5月19日(星期五)上午自招筆試,5月21日(星期日)自招面試。

據介紹,青島市2023年局屬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方案,概括起來是“五個不變、四個優化”。

“五個不變”即直屬公辦普高自招的學校和自招計劃保持不變;13所直屬公辦普高筆試考試科目不變,其中有9所學校考察物理和化學、4所考察物理和歷史;筆試組織形式不變,學生在初中學校筆試,教師交叉監考;直屬公辦學校面試命題和組織形式不變,自招學校自行進行面試命題並組織面試,原則上面試考察方向與2022年保持不變;3所綜合高中和9所民辦普高的筆試科目、筆試面試組織形式不變,考查方向與2022年相比不變。

“四個優化”為:第一,統一局屬公辦普通高中自招筆試命題和面試分值,將以往各學校自行命題調整為由市教育局統一組織初中和高中教師依據義務教育課程標準進行命題。筆試分兩個科目,科目一為物理,滿分120分,其中基本題目100分、附加題目20分,考試時長90分鐘;科目二為化學或歷史,滿分80分,其中基本題目70分、附加題目10分,考試時長60分鐘。筆試基本題目將有“三不考”,不考超出課程標準的題目,不考學科競賽知識、不考高中知識直接下移的題目。第二,提高初中教師參與度,初中、高中教師共同參與自招統一筆試命題和閱卷工作。第三,優化資格確認和錄取方式,根據自招測試總成績,按照自招計劃1:1比例確認名單,錄取時學生投檔分數不低於“局屬普高一段線”。第四,優化成績公佈方式,以位次成績方式公佈,轉換辦法參照山東省新高考6選3考試科目考試位次轉換辦法。

作者:孫軍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青島中考:高中學校自招“全市統一命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