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屆高校畢業生將達1158萬人 七部門聯合開展促就業“國聘行動”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1-28 09:39:48
北京日報 | 2023-01-28 09:39:48
原標題:2023屆高校畢業生將達1158萬人 七部門聯合開展促就業“國聘行動”
正在加載

2023屆全國高校畢業生預計達到1158萬人,同比增加82萬人。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等七部門日前聯合開展促就業“國聘行動”,面向2023屆普通高校畢業生、2022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等重點群體,集中發佈優質就業崗位。

  各部門明確,要嚴格招聘審核,多利用數字技術審查招聘單位資質和招聘信息真實性、合法性,嚴厲打擊虛假招聘。加強對招聘流程的監管,做好勞動權益保障,依法查處招聘過程中的虛假、欺詐和就業歧視等違法違規行為。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本單位實習期限等作為限制性條件。加強對個人信息的保護,杜絕求職者信息洩露等情況。

  2023屆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促就業“國聘行動”將持續到今年6月。為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穩崗促就業示範帶動作用,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高質量充分就業,一系列優質就業崗位正在線上平臺集中發佈。畢業生可以通過國聘招聘平臺、中智招聘平臺、教育部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中國公共招聘網、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團團微就業等線上平臺,精準獲取求職服務。

  下一步,教育部門和高校將積極組織動員高校畢業生參與招聘活動,引導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為用人單位開展線上線下校園招聘提供便利。科技部門將調動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推動産業與人才互融互促,帶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婦聯組織將從加強就業指導、挖掘就業崗位等方面入手,組織女企業家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幫助更多女大學生實現就業。(實習記者 何蕊)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23屆高校畢業生將達1158萬人 七部門聯合開展促就業“國聘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