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職業教育形成高原特色專業群

副標題:

來源:工人日報  |  2023-01-19 11:43:51
工人日報 | 2023-01-19 11:43:51
原標題:青海職業教育形成高原特色專業群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從青海省教育廳獲悉,近年來,青海不斷優化職業教育結構與佈局,新增環境保護、光伏發電等20多個緊密對接生態文明高地、産業“四地”建設專業,形成具有青海高原特色職業教育專業群。

10年來,中央和青海省級財政累計投入資金53.9億元,新建3所高職學校,建成13所中高職國家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和3所技師學院,職教院校綜合辦學條件有了明顯改善。2021年,全省職業教育在校生共計12.01萬人,比2011年增加2.68萬人,增幅29%。

青海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産業升級、結構調整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求,結合區域經濟特點和特色産業發展,主動對接市場需求,不斷優化職業教育結構與佈局,一體化設計中、高、本不同層次培養體系。開設涵蓋19個專業大類的200多個專業,大力發展大數據、新能源等60余個人才緊缺專業,及時停招停辦45個專業。

同時,青海全面開展職業教育提質培優行動,9所學校入選國家級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4支團隊入選教育部課程思政示範課程、教學名師團隊,1支團隊成為第二批國家級職業教育教學創新團隊,3個職教集團入選國家示範性職業教育集團培育單位,5個實訓基地入選國家職業教育虛擬倣真實訓基地培育項目。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青海職業教育形成高原特色專業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