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所高校恢復校友出入校權限,有你的母校嗎?

副標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01-19 09:42:55
澎湃新聞 | 2023-01-19 09:42:55
原標題:全國多所高校恢復校友出入校權限,有你的母校嗎?
正在加載

繼北大、清華宣佈恢復校友入校權限之後,近日全國又有多所高校宣佈,結合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校園實際,開放校友出入校權限。

1月16日,“北京大學”公眾號發佈消息,結合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校園實際,經研究,1月16日起,恢復校友免預約出入校本部的權限。校友出入校出示電子校友卡、實體校友卡或有效身份證件,經工作人員核驗確認後,可從北大校本部各開放校門步行入校。另外,北大還為在校生開放了預約親友入校權限。

同日,清華校友總會官網也發佈通知,從即日起,校友可出示“清華人”微信小程序中的電子校友卡,經查驗後入校。校友採取步行和非機動車方式,可從東南門、東側門、西北門、油庫門、北門入校。採取駕駛機動車方式,可從西北門、油庫門、南門入校。

此後兩天,全國至少有9所高校也宣佈開放校友出入校權限。

1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學校友會”公眾號發佈消息,即日起恢復校友免預約出入校園的權限。校友出示電子校友名片或登記備案的有效身份證件,經工作人員核驗確認後,可從中關村校區、良鄉校區各開放校門步行入校。

同日,中國人民大學”公眾號發佈消息,自即日起,校友可憑“中國人民大學校友卡”經門崗核驗後,可通過學校各開放校門步行或駕車出入校園。“華中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公眾號發佈消息,即日起恢復校友自助預約返校通道,校友可提前預約後刷身份證返回校園。“武漢大學校友總會”公眾號也發佈消息, 即日起,校友出示武漢大學電子校友卡或能證明校友身份的有效證件,經工作人員核驗確認後,可由各學部開放校門步行入校。“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友事務”公眾號發佈消息,從即日起校友可憑有效憑證免預約進入大學校園。

同在1月17日,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燕山大學發佈消息表示,自1月18日起恢復校友出入校權限。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表示,校友在登記備案身份信息(申請電子校友卡)後,可免預約經核驗身份證後出入學校學院路校區和沙河校區。燕山大學表示,校友無需預約,可于每天早8點至晚6點間,出示電子校友卡,經門衛核驗後從2號門或者5號門入校。

1月18日,“中國農業大學校友會”公眾號發佈消息,自即日起,校友可憑中國農業大學校友卡經校門保安核驗後,通過東校區東南門、教學區北門(僅限行人)和西校區西北門、東門(綠苑西門)出入校園。同日,“北京科技大學”公眾號發佈消息,即日起恢復校友出入校園的權限。校友出示電子校友卡,經工作人員核驗確認後,可由學院路主校區各開放校門(西門、南二門、教東門、教北門)步行入校;其他校區入校功能待後續完善。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全國多所高校恢復校友出入校權限,有你的母校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