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確直播類在線教學平臺安全標準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3-01-19 11:11:39
中國教育報 | 2023-01-19 11:11:39
原標題:教育部明確直播類在線教學平臺安全標準 直播教學平臺應具備完善的身份認證功能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梁昱娟)近日,教育部研究制定《直播類在線教學平臺安全保障要求》,規定了直播類在線教學平臺的安全合規要求、安全功能要求及數據安全要求,並作為教育行業標准予以發佈。

《要求》規定,直播教學平臺應委託專業等級保護測評機構定期開展測評,並提供網絡安全等級保護測評報告。直播教學平臺應具備完善的身份認證功能,應支持雙因子認證、設備認證和實名認證。賬號信息的註冊、使用和管理應符合《互聯網用戶賬號信息管理規定》的要求。直播教學平臺應支持對違規賬號實行權限限制;應支持直播教學活動管理者創建黑名單,並將特定用戶拉入黑名單。直播教學平臺應支持與用戶提供的統一身份認證平臺對接,實現用戶身份的動態同步。

《要求》明確,直播教學平臺應至少具備以下一鍵控制功能:一鍵暫停功能,一鍵禁止所有教學互動權限功能,且禁止後學生無法自主開啟;一鍵關停功能,發生網課安全事件且不可控時,一鍵結束直播教學活動,在用戶授權後同步。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明確直播類在線教學平臺安全標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