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進一步做好2023年研究生考試組織工作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12-08 09:45:24
教育部 | 2022-12-08 09:45:24
原標題:教育部部署進一步做好2023年研究生考試組織工作
正在加載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教育部要求各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全國一盤棋,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安全平穩”的原則,加強組織領導和條件保障,優化考生服務,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要求,高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全力以赴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標。

一是加強考試組織條件保障。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協同各有關部門落實考試組織的各項條件保障,確保考試場所、人員、物資及考試防疫各項措施及時安排到位,確保平穩施考。要求高校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做好考場安排、人員培訓等工作,加強對在校應屆考生的生活安置和服務保障。

二是做好有關考生借考工作。考慮各地實際及有關考生關切,為幫助部分考生解決赴考的實際困難,對於當前仍滯留在報考點所在地以外省份且返回報考點確有困難的考生,可于12月8日上午8時至10日上午8時,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yz.chsi.com.cn),填寫借考信息並提交申請。原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協調相關省份審核通過後,統籌安排借考事宜。考生借考具體要求和辦法請向原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諮詢(附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諮詢電話和郵箱)。省域內借考事宜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結合實際進行安排。

三是優化考試服務工作。要求各地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在考生出行、食宿、衛生、環境等方面進一步優化服務。廣泛開展政策宣傳,及時準確發佈有關考試組織、防疫要求等信息。密切關注考生動態和心理健康,加強人文關懷,切實做好考生困難幫扶工作。要暢通考生諮詢渠道,健全快速反應機制,及時回應和妥善解決考生關心的問題。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部署進一步做好2023年研究生考試組織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