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補充認定474個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2-12-07 10:08:05
新華社 | 2022-12-07 10:08:05
原標題:中國科協補充認定474個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正在加載

記者從中國科協獲悉,為進一步提升社會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國科協日前補充認定了中測新圖航測遙感無人機科普教育基地(華北)、中國測繪科技館、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等474個單位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提出,大力加強科普基地建設。深化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創建活動,構建動態管理和長效激勵機制。鼓勵和支持各行業各部門建立科普教育、研學等基地,提高科普服務能力。今年4月,中國科協認定了首批800個單位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針對此次新增的474個全國科普教育基地,中國科協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發揚成績、再接再厲,推進新時代科普工作模式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科普公共服務能力,加強科學精神和科學方法的宣傳,加強與學校合作,全面服務教育“雙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基礎支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記者溫競華)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中國科協補充認定474個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