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舉行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2-11-28 10:46:51
中國教育報 | 2022-11-28 10:46:51
原標題: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舉行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余闖 通訊員 于洪洪)11月26日,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武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湖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邵新宇,中國科協副主席、華中科技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尤政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出席論壇並作主旨報告。

會議指出,本次論壇以“人類命運共同體與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為主題,既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體現,也是世界高等教育領域共同關注的重大話題。中國高等教育堅持可持續發展,要緊緊圍繞人才培養這個重要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引導廣大學生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之中,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強調,要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積極承擔具有戰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項目、關鍵核心技術攻堅,發揮學科優勢、人才優勢,加強有組織科研,助力科技自立自強。要持續深化高等教育對外開放,堅持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更加主動的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與世界一流大學、科研機構交流合作,深度參與全球教育治理,深化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多邊機構合作,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杜玉波以《推動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 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題作主旨報告。35位國際組織、教育組織、國外大學校長和專家學者作報告。論壇通過中英文平臺全球公益直播,累計觀看人數1580萬人次。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