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章”入選國家新聞出版署出版融合發展工程 “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名單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9 09:25:50
央視網 | 2022-09-29 09:25: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公佈了2022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入選名單,在優先實施的兩個子計劃中,厚仁科技“出口成章”平臺等11個項目入選國家“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  

“數字出版優質平臺”涉及專業、大眾、少兒、教育和古籍等領域,涵蓋出版單位和文化科技企業等機構。國家新聞出版署指出,這些入選的平臺是出版融合發展的一種重要成果形式,反映了我國出版融合發展的新進展新成效,具有較強的示範推廣價值。  

作為東北地區唯一入選項目,“出口成章”一直致力於用5G、AI和大數據技術構建智慧教育服務體系,為中小學教育教研提供智慧輔助工具,為中小學生提供優質的人文素質學習內容。此次入選“數字出版優質平臺”,充分印證了國家對“出口成章”5年來專注于打造“青少年人文素養數字內容”發展方向高度認可,以及所取得的成績與成果的肯定和鼓勵。“出口成章”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持續發揮技術與資源優勢,在現代科技與數字出版融合方向繼續踏實前行,為培植廣大青少年人文素養、德才身心的健康成長創造更多精品數字內容,更好地發揮優質平臺的引領帶動作用。  

“出口成章”以在國內首次融合智慧語音、智慧漢字手寫與智慧綜合評價等最新數字技術為支撐,有力推動出版業態與産業結構的創新發展,並借助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的技術優勢,以科技手段與傳統文化相融合,構建出適合當代青少年的人文知識與數字內容體系,聚合國內最優質的傳統文化數字內容,打造2000種圖書以上的在線數字圖書館,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數字化和智慧化時代得以賡續傳承與廣泛傳播。  

截至目前,“出口成章”已經服務全國1800萬中小學生,累計提供語音評測超過66億次,用戶覆蓋34個省市、6萬餘所小學,移動智慧終端下載量超過2.7億次。同時,“出口成章”作為遼寧省、吉林省、福建省小學語文立體化評價改革支持平臺,極大助力教育信息化發展。  

自2018年上線以來,“出口成章”始終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內容建設為基礎、先進技術為支撐,通過AI及大數據技術的研發應用,融入語音、動畫、互動遊戲等多種元素,運用H5、人機交互等技術,用戶體驗更加生動直觀、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時,“出口成章”聚焦朗讀、書寫、閱讀等人文核心素養,構建價值觀與態度、健康與發展、語言與溝通、人文、科學等方向,打造“五維一體”的“厚仁博雅”知識體系,與課堂學習形成有機互補,實現學生的全面發展。  

據悉,出版融合發展工程于2021年正式啟動,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作為出版融合發展工程優先實施的兩個子計劃之一,重點遴選一批方嚮導向正確、優質內容集聚、技術應用領先、資源儲備豐厚、兩個效益統一的數字出版平臺項目。國家新聞出版署組織專家對申報項目進行綜合評審,考慮到平臺遴選的定位是形成出版融合發展的規模效應和引領效應,評審中更加側重平臺的內容集聚度和模式創新性,進一步關注平臺的發展潛力和示範價值,精益求精、好中選優,確定11個最終入選平臺。對入選的平臺,將組織集中宣傳,並作為申報單位社會效益評價考核、有關評獎評優的參考依據,加強示範價值挖掘和案例宣介推廣,重點在行業展覽、會議培訓、出版教學中,組織開展宣傳展示、經驗分享。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出口成章”入選國家新聞出版署出版融合發展工程 “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名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