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詩詞少年”爭霸賽決賽全速開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9 09:14:14
央視網 | 2022-09-29 09:14: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今夏,首屆“詩詞少年”活動在天津全市範圍內舉行。本次活動由天津電視臺少兒頻道,大連厚仁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津籃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該活動還聯合了中華詩詞協會,天津詩詞學會等中國傳統文化組織,單位作為學術指導單位聯合開展。  

“詩詞少年”活動自7月初在天津電視臺舉辦啟動儀式以來,得到全市16個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全市範圍內超200所小學參加,總參賽人數更是超2萬人。值得一提的是,活動期間雖然正值暑假,但選手們的參賽熱情依舊不減。以活動促學習的形式不僅獲得了家長們的肯定,更為促進小學生對中華傳統文化學習興趣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活動以激發青少年熱愛中華文化為主旨,從養成學習中華詩詞習慣的線上打卡初賽,到熟練掌握中華詩詞線上復賽,各個環節都在培養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文化的學習熱情。  

經過三個月的激烈角逐,活動即將迎來線下爭霸賽環節。屆時,來自全市的近600名個人參賽選手和20支學校代表隊將來到天津電視臺演播大廳,角逐詩詞擂臺的最高榮譽。其中,個人選手將分批次,分階段進行角逐;學校代表隊則由每個年級一位選手最為代表組成6人代表隊進行校際之間的角逐。  

不同以往,活動現場除了繼續延用高科技人工智慧的同時,還將會有現場飛花令,詩詞接龍等全新的詩詞比拼形式,屆時將為全市的中小學師生獻上一場精彩的詩詞盛宴。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天津“詩詞少年”爭霸賽決賽全速開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