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也有個“水稻之父”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3 17:33:10
央視網 | 2022-09-23 17:33: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人人聽到袁隆平爺爺離去的消息,都無比的哀傷悲痛,因為他是我們中國人的恩人,是他改良的水稻,讓我們中國人逐步人人能吃飽。其實,我們江津也有一位像袁隆平爺爺一樣偉大的人物,他就是——周開達,我們江津人的水稻之父,更是我們西南人的水稻之父。

周開達一生都撲在水稻研究和水稻人才培養上。他把田間的水稻當作最愛的人,溫柔地去細看每一束稻穗,深情地去撫摸每一粒稻穀,與水稻姑娘結著一生的情緣。正因這一份深情,周老不怕任務的困難,在科研道路上一路披荊斬棘,一路也碩果纍纍。

周老的生活卻不像他的科研那樣豐富多彩,他不在意住宅的舒適,也不在意穿著。一間簡樸的筒子房,一件便宜的“老頭衫”白背心,一條舊毛巾就是他生活的標配。周老的另一個人生追求就是培養人才,他愛他的學生,鼓勵他的學生要不怕困難,更鼓勵他的學生到田間去研究,今天水稻領域的眾多骨幹都是他的學生,如他的科研成果一樣熠熠生輝。

越走近周老,心裏對他的熱愛就越深沉,我為家鄉有這樣的偉人而驕傲!我也當熱愛學習,把建設家鄉、報效國家的重任放心裏最重要的位置,努力奮鬥,這樣才能離心中的英雄近一點,再近一點!

                                                                                                                                                                    鐘昌昊

編輯:劉欣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江津也有個“水稻之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