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我快樂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3 15:57:13
央視網 | 2022-09-23 15:57: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從小喜歡閱讀。書是我最好的朋友,無論到哪我都會隨身攜帶著一本書,總是能讀得津津有味。因為我能在閱讀中得到無盡的快樂。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通過閱讀,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是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歷史的文明古國,我知道了許多從古至今有關中國的歷史事件;我知道了世界分為七大洲和四大洋,我現在身處在亞洲的土地上;我還知道了我們生活的星球叫地球,是個蔚藍色的星球……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驚奇不已。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那過往的一幕幕又在我腦海裏浮現。“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我仿佛看到荊軻義無反顧地走向秦國,一路高歌,這般忠肝義膽有誰能敵?我看到廉頗背著荊棘,向藺相如請罪,藺相如他那宰相肚裏能撐船的包容心。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可以去觸摸、去感悟自然。在大自然,傾聽那遠處的山澗正清脆地唱著歌,淙淙流淌;看一根根竹子在隨風舞著,一片片葉子抖啊抖,打著歡快的節拍。這一切構成一道最迷人的風景。我閉著眼,幸福著,自然填補了我心靈的空缺,這難道不是閱讀給我帶來的快樂嗎?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使我的心靈受到慰藉,為我的想象插上翅膀。我漫步在世界的道路上,魯濱遜在荒島上的機智勇敢,聰明果斷;我爬過世界的山,領略湯姆索亞的勇敢調皮,對事物的好奇心;我遊過世界的河流,領略尼爾斯的知錯就改,樂於助人。

“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我愛書,更愛閱讀。所以,這份快樂,我享受著,珍惜著,喜愛著……

                                                                                           石家莊市 藁城區 工業路小學 六(5)班  王鎧喆

編輯:劉欣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閱讀使我快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