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偉大的祖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3 17:13:44
央視網 | 2022-09-23 17:13: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誕生於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底蘊的國家。這使我非常驕傲,正如艾青所説:"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中國可謂是風景秀麗、詩情畫意。

就單説那西湖水,湖水清澈見底,湖面風平浪靜。好似那窈窕淑女一眼萬年令人沉醉其中,在一抬眼就仿佛成了那畫中的人物。

既然提到了水那就要説一説我們中國的母親河——黃河。河水波瀾壯闊,氣貫長虹。單單只是站在那裏就感到了它的氣勢。它孕育了中華文明,哺育了華夏兒女和我們偉大的革命先烈。

邱少雲,15歲那年被國民黨抓去當兵,1949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51年赴朝鮮作戰。1952年10月,為打擊在上甘嶺的美國和南朝鮮軍隊,他被選中參加潛伏部隊,並但任了爆破任務。12月上午,敵機投擲燃燒彈,烈火如惡鬼般纏繞著他,但是邱少雲為了不暴露目標,硬是一動沒動,後被烈火燒死更是沒發出一點動靜。

楊靖宇,1926年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1927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36年,他率部從長期轉戰于長白山麓、松龍江、鴨綠江畔……三十個縣。在他犧牲前五天,楊靖宇被包圍在小樹林,但是他並未投降,開始反擊,卻被打死。日軍根據追蹤估算,他已經缺糧半個月,完全斷糧也在五天以上,並在零下二十攝氏度的山林中存活下來不可思議!當他被解剖後在胃裏的只有草根和棉絮,日本關東軍破例為他舉行了葬禮。

當然還有王二小,他在犧牲時只有七歲!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為了我們的祖國做出了犧牲和奉獻,這份精神已經跨越了時間!跨越了年代的溝壑!

到了今天還有很多人,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做出奉獻,“強國有我”絕不能只是一個口號,“少年強則國強”,吾輩應學習先輩們的精神,努力學習,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貢獻自己的力量!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葫蘆島市南票區濱海實驗小學  劉盼盼

編輯:劉欣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偉大的祖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