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3 16:29:41
央視網 | 2022-09-23 16:2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新冠疫情,席捲了祖國的九州萬里。在武漢,人們的生活舉步維艱,百姓也變得愈發恐慌,但是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最終迎來了遲來的春天。

但可怕的病毒于2022年3月在我的家鄉上海捲土重來,它來勢洶洶,使這顆璀璨的東方明珠也瞬間黯然失色。平時車水馬龍的城市一下子變得冷冷清清,人們只能足不出戶。上海瞬間被按下了暫停鍵,成千上萬新冠病例的增加,如烏雲般籠罩在人心。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醫護和志願者們紛紛離開自己溫馨的家,奔赴抗疫戰場;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和解放軍火速馳援上海,一起守“滬”。

生命可以被摧毀,但不能被打敗。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病毒也不斷在變異,但是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去戰勝它,因為我們有著共克時艱,共創未來的中國擔當。

我泱泱華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絲一念皆是未來;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驕陽。

陸游的“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闔棺”;岳飛的“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戚繼光的“十年驅馳海色寒,孤臣於此望宸鑾”;孫中山的“我輩既以擔當中國改革發展為己任,雖石爛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聞一多的“我要讚美我如花的祖國!”……

家國情懷,無一不在這一聲聲于無聲處聽驚雷的吶喊中展現得淋漓盡致。從古至今,無數的中華兒女懷著濃濃的家國情懷,讓中國之魂生生不息。曾記否,前路漫漫,文天祥矢志不屈,一無所求,唯有以死報國;曾記否,炮火陣陣,抗日英雄懷著雄心鬥志,與日寇浴血奮戰;曾記否,烈日炎炎,雜交水稻之父堅守在田園,神龍回到了天上,卻把稻香撒滿了人間……

如何更好地實現人生價值,無非需要我們擁有家國情懷,需要我們砥礪前行。

何其有幸!我們身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裏,目光所至,皆為華夏,五星閃耀,皆為信仰。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願以吾輩之青春,捍衛盛世之中華!

                                                                                                                  上海市浦東新區龔路小學 四6班 孫逸辰      

編輯:劉欣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家•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