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後浪,助力強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3 15:14:03
央視網 | 2022-09-23 15:14: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清澈的愛,只為中國”。中國,是我的祖國,她從古老文明中走來,歷經滄桑和磨難,帶著燦爛的文化,終成東方雄獅。吾輩青年在祖國的培育下繭壯成長。青年是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錶,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於此新時代,我們更應當做奔涌之後浪,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理念。

何謂“新時代好少年”?毋庸置疑,“新時代好少年”是改革開放時期“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呼喚,是黃文秀踐行初心使命,獻身脫貧攻堅戰場的理想信念,是“嫦娥”團隊,“北斗團隊”的矢志創新,突破瓶頸……

回首過去,一路坎坷,一場流離,屈辱歷史的背後是迎接新的光明,是清晨的曙光再次灑落華夏大地。香港澳門回歸,奧運舉辦,中華兒女揚眉吐氣。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每個青年都不能在其中獨善其身。于“少年”之義,此集自強,愛國,奉獻于一身,無數青年投身時代,投身這個大有可為,風險和機遇並存的時代,方可憑一己之力建設家國。正如魯迅先生所言:“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試看,那一張張“無論生死”的請命書,那一個個執意奔赴前線的背影。他們中大部分是青年,他們再次註釋了青年應有的擔當,應有的使命,應有的雖為後浪亦要助力強國夢的堅定和坦然。

而今,風浪四起,新時代的接力棒已然傳遞于吾輩青年手中。知其可為,勇於擔當,方可有所做為。袁隆平傾盡一生於稻田之中,只為“禾下乘涼夢”;樊錦詩舍盡青春投身戈壁大漠之上,擔當起保護傳統的重任;張桂梅紮根大山中,點燃無數求學女子的夢,讓教育的不公在大山中消失殆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中華文明歷經磨難於現世中崛起,靠的是什麼?靠的是一批又一批的少年後浪們,靠的是他們的堅忍,他們的行動,方可到達理想的遠方。

吾輩後浪,欣逢盛世。浪潮四起,九方勁風,更應在廣闊天地間為民請命,更應在浩瀚蒼穹間大有可為。據此,吾輩青年當應憑“鏡裏流年兩鬢殘,寸心自許尚如丹”的意志和勇於擔當,勤於探索的勇氣不斷進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書寫華麗人生,助力強國夢。

吾有所愛,赤色中國。吾當奔涌後浪,以青春之體,載自強之魄,共創錦繡山河。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單縣第一中學 陳知非

編輯:劉欣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奔涌後浪,助力強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