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國勞動課不統一教材,避免一刀切

副標題: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09-22 09:41:23
央視新聞 | 2022-09-22 09:41:23
原標題:教育部:全國勞動課不統一教材,避免一刀切
正在加載

日前,教育部網站發佈《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1224號建議的答覆》。其中,在答覆“關於將《勞動教育》教材納入教科書目錄”時,教育部指出,勞動教育主要以實踐為主,全國各地情況差異較大,全國不統一使用一種教材,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基於勞動教育教學的實際需要,明確勞動實踐指導手冊編寫要求,滿足不同地區學校的多樣化需求。鼓勵學校緊密結合地方經濟文化和學生生活實際開發利用課程資源。開展勞動教育要體現實踐性特點,堅持宜工則工、宜農則農的原則,採取多種方式,避免“一刀切”。

2022年,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2022年版),將勞動從綜合實踐活動課程中獨立出來,並明確勞動課程性質、目標、學生勞動素養發展要求等,對課程內容範圍、實施方式等提出建議。今年秋季學期起,勞動課正式成為中小學的一門必修課。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全國勞動課不統一教材,避免一刀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