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規範“雙一流”專項資金管理 建立基於績效評價的動態調整機制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2-09-22 15:05:58
中國教育報 | 2022-09-22 15:05:58
原標題:河北規範“雙一流”專項資金管理 建立基於績效評價的動態調整機制
正在加載

日前,為進一步規範管理,提高使用績效,河北省財政廳、教育廳聯合修訂並印發《河北省“雙一流”大學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河北明確提出,今後,全省“雙一流”大學建設專項資金將遵循擇優扶強、績效為先、放管結合、動態調整原則,實行項目庫管理,建立基於績效評價的動態調整機制。

河北明確,全省“雙一流”大學建設專項資金管理由省財政廳根據省政府審定的河北省“雙一流”建設推進方案,將年度建設資金列入省級預算。省教育廳主要負責制定河北省“雙一流”建設推進方案,組織實施資金項目的績效評價和動態調整等工作,對項目資金使用管理進行監督。專項資金實行負面清單管理,不得用於發放日常性績效工資或各種津補貼、日常運轉、發改部門立項的基本建設、支付罰款、對外捐贈、贊助、對外投資、歸還借款支出。除上述支出事項外,專項資金可由高校根據資金用途以及實際需要,自主安排與“雙一流”建設相關的各類必要支出。

在績效評價方面,河北省教育廳按照“雙一流”項目管理辦法和績效評價辦法,實施績效評價,強化評價結果應用,按照績效評價結果動態調整“雙一流”建設學科和經費補助額度,建立擇優扶強、動態調整的準入和退出機制,提高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同時,將建立信息公開制度。省財政廳按規定公開年度資金預算,省教育廳和項目承擔學校按職責和有關規定對重點建設項目組人員構成、項目資金使用管理、績效評價結果等進行公開,並接受有關部門的監督檢查。(記者 周洪松)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河北規範“雙一流”專項資金管理 建立基於績效評價的動態調整機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