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易名師工作室:幫助同學樹立目標求學意識 用堅持實現天道酬勤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21 11:48:39
教育部 | 2022-09-21 11:48: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王明易,江西省景德鎮一中副校長,中學數學正高級教師,江西省特級教師,江西省督學,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王明易工作室主持人。 

王明易老師從教32年,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教學教研成績突出;班主任工作立德樹人,勤懇務實。他的育人理念是,做好人、讀好書,幫助同學樹立“目標在那裏”的求學意識;享受學習、成長的過程,用“堅持”實現“天道酬勤”。《基於積件理論的高中數學計算機輔助教學多媒體資源庫實踐探索》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主持(參與)完成國家級、省級課題11項。 

在新的課程標準下,師生的角色定位發生了變化。王明易老師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樂於探究,逐步培養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落實核心素養,關鍵還在課堂。新課標背景下的數學課堂,需要呈現師生之間的互動,在領悟數學核心素養目標上下功夫,在領悟教材課本內涵上下功夫,在組織課堂教學上下功夫。課堂教學要以學生的終身發展為本,為學生的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新課標背景下,數學要與信息技術實現有效整合,以學科知識為載體,激發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的抽象思維能力,在創設情境中把握數學的本質。要用新的教學模式取代傳統的灌輸式教學模式,向課堂要效率,實現教學效率的有效提高,數學教學應培養學生的再創造學習能力。 

2020年2月,王明易老師帶領名師工作室成員積極投入到“停課不停學”線上錄課工作中。擔任江西省線上錄課的審課專家,完成錄課36節,積極貢獻榮獲江西省教育廳表彰,團隊教師的錄播課獲得省級一等獎。

通過工作室的建立,王明易老師致力於團結青年教師,凝聚青年教師,推動青年教師的專業化成長。“忠誠教育,發展自我,關愛學生,奉獻社會”是他和培養的青年教師不變的價值追求。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王明易名師工作室:幫助同學樹立目標求學意識 用堅持實現天道酬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