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佰慧名師工作室:發展學生思維、追尋有活力的探究課堂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20 15:28:39
教育部 | 2022-09-20 15:28: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常佰慧,吉林省四平市第三高級中學物理教師,教務主任,正高級教師,四平市政府兼職督學,教育部“國培計劃”名校長名教師領航工程常佰慧工作室主持人。

2019年,常佰慧名師工作室成立,主要研究高中物理教育教學、教育科研,以課堂教研為主線,以“專業引領、同伴互助、交流研討、共同發展”為宗旨,以“發展學生思維、追尋有活力的探究課堂”為方針,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根本目的,通過開展系列行之有效的理論學習、教學研討、課堂觀摩、網絡研修、主題沙龍、專家引領等教育教學理論和實踐研究,促進中青年教師專業成長及名師自我提升,推動吉林省高中物理教學教研和改革工作,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在吉林省教育廳、四平市教育局的指導下,使工作室成為“研究平臺、成長的階梯、輻射的中心、師生的益友”。 

作為工作室主持人,常佰慧老師先後承擔“核心素養導向下初高中物理銜接教學研究”等多項國家級和省市級科研課題,撰寫的論文在學術刊物上發表,出版專著《學習與檢測》。 

常佰慧老師憑著對教育的執著追求,堅持個人與團隊並肩齊行,肩負起了更多的引領輻射作用,通過培訓、講座、論壇等形式,不斷引領團隊進行教學研究與實踐,帶動更多的教學科研骨幹共同成長。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常佰慧名師工作室:發展學生思維、追尋有活力的探究課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