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千記名師工作室:推廣小學生日記寫作 讓孩子留下童年生活真實記錄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9 10:29:14
教育部 | 2022-09-19 10:29: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仇千記,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教科所語文教研員,高級教師,自治區特級教師,寧夏“塞上名師。 

2019年,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仇千記工作室成立,13位骨幹教師成為工作室成員。四年來,開展“推廣小學生日記寫作”的課題研究成了工作室的主要活動任務,先後向家長和老師做了60多場培訓,為學生推出百節日記寫作指導課。現在,日記寫作在銀川已經成了一項品牌工作,讓無數孩子留下了童年生活的真實記錄。 

領航工程的培訓和上海師範大學的指導,從專業情懷和教學能力上,都給予仇千記老師較大的提升和突破。作為一名教研員,他逐漸放下顧慮,大膽走上講臺,把學到的理論和感悟以示範課的形式傳遞給一線老師,四年間做示範課70多節。2020年抗疫期間,除了指導50多名老師錄製了100多節“空中課堂”外,其中他本人錄製的《橋》教學課程,被評為“空中課堂”一等獎。在此期間,承擔銀川市“開學第一課”的備課與錄製工作,該課在當年抗疫複學第一天通過電視播出。

仇千記老師積極投身到自治區內外教育幫扶和輻射指導中,先後十多次到“西海固”地區送教援培。即使在腳骨骨折、打著石膏的情況下,依然乘車400公里為海原縣的老師們開展培訓講座;三次遠赴四川省涼山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送教援培,多次得到媒體報道。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仇千記名師工作室:推廣小學生日記寫作 讓孩子留下童年生活真實記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