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宇名師工作室:培養學生為學為事為人能力 塑造學生良好品格品行品味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9 10:36:16
教育部 | 2022-09-19 10:36: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盧廣宇,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第一中學語文教師,全國優秀教師、內蒙古自治區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內蒙古自治區“草原英才”。擔任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盧廣宇工作室主持人,帶領工作室成員開展一系列的教學教研活動。 

名師工作室成立以來,盧廣宇老師定期組織全盟初中語文教學教研活動,每次活動設定主題,把教學觀摩、説課、評課和講座結合在一起,真正起到了示範、引領、輻射和帶動作用。盧廣宇老師和工作室成員累計完成各類公開課和講座80節(場),開展課題23項、公開發表論文6篇,為全盟語文教學教研工作做了貢獻。 

2020年9月,內蒙古自治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開始使用統編語文教材,為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實施,盧廣宇老師帶領工作室成員承擔起民族語言授課學校語文教師的培訓任務,工作室成員分組負責,為每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語文教師進行系統培訓,並定期進行對口學校支教幫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33年教學生涯中,盧廣宇老師秉持的教學理念是,讓知識與學生美好地相遇,培養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能力,塑造學生良好的品格、品行、品味。她充分發揮語文學科的育人功能,始終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尊重他們的意願和感情,傾聽他們的意見和要求,鼓勵他們奮發向上,使學生在溫馨和諧的環境中健康快樂地學習和成長。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孩子們在日後的生活中,成為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繁忙的工作之餘,盧廣宇老師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主動請纓支教,展現擔當精神。2019年10月,盧廣宇老師參加了教育部組織的赴四川省涼山州送教援培活動。2012年-2022年,參加錫林郭勒盟教育局組織的支教團,到多個旗進行支教,受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教師和學生的一致好評。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盧廣宇名師工作室:培養學生為學為事為人能力 塑造學生良好品格品行品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