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玲名師工作室:倡導愜意讀寫 讓學生在快樂中閱讀在快樂中寫話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9 17:50:29
教育部 | 2022-09-19 17:50: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宋玉玲,甘肅省酒泉市酒泉第七中學副校長,正高級教師,甘肅省特級教師,獲甘肅省“五一巾幗獎”,入選酒泉市“領軍人才”;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宋玉玲工作室主持人。被聘任為上海師範大學基礎教育特聘教授,上海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初等教育係兼職研究生導師。 

2019年5月,宋玉玲名師工作室于授牌成立,甘肅省酒泉市在全市七個縣市區遴選79名教師,成為工作室成員。三年來,宋玉玲老師秉持“深度學習、導師指導、培訓提高、示範提升”的工作目標,帶領工作室成員,實施教師“118”專業增值工程,“師徒結對”引領帶動工程,開展下縣市“名師送教”活動,圍繞“一師一空間、人人有特色”學科目標,“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成長目標,開展線上線下授課輔導講座。 

經過對39年語文教學工作的沉澱提煉,宋玉玲老師形成了“愜意讀寫”教學成果,使學生在快樂中閱讀、在快樂中寫話,提高習作能力和水平,並在省內外推廣。2021年9月,專著《小學語文説話寫話這樣教》由陜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2020年12月,宋玉玲老師論文《指導看圖快樂説話寫出精彩》獲甘肅省中小學教育教學優秀論文評選二等獎;在核心期刊發表論文《二年級下冊語文園地四“看圖寫話教學策略”》。2021年11月,宋玉玲老師在酒泉市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優秀作業網上展評活動中,獲得一等獎。 

三年來,宋玉玲老師在酒泉市和雲南支教時,開展專題講座17場次,受益教師1.8萬人次。2020年10月和2021年3月,宋玉玲老師兩赴雲南怒江州蘭坪縣第三小學支教,開展説話寫話專題研討和送教下鄉活動等,一同去支教一年的工作室成員被怒江州人民政府評為2022年“怒江州榮譽市民”。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宋玉玲名師工作室:倡導愜意讀寫 讓學生在快樂中閱讀在快樂中寫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