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名校長工作室:打造優質人才隊伍 讓優秀教師實現星火燎原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9 11:07:45
教育部 | 2022-09-19 11:07: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王羽,貴州省貴陽市北京師範大學貴陽附屬小學黨支部書記兼校長,特級教師,高級教師;貴州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客座教授;教育部西部課改省級專家。 

2018年4月,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王羽工作室成立。秉持“星火燎原”的價值願景,工作室聚一幫奮進之人,做一樁理想教育之事,努力實現“成就一個人、成名一所校、燎原一方土”的“三個一”工作室建設目標。著眼“打造優質人才隊伍”、“輻射帶動”、“示範引領”的名校長工作室要求,著力實現工作室工作規範化、長效化、創新化。 

自工作室成立以來,共吸引成員校長總計20余名,輻射學校30余所,直接影響帶動近10萬餘名師生,其中包括四川省涼山州等地。近兩三年來,工作室成員開展共讀共寫,完成近20余萬字的閱讀隨筆集;成功立項國家級、省級等課題共計13項;開展“春風行動”,扶貧幫困教育支持項目超過30個,一批州縣級學校融入工作室發展聯盟。王羽校長出版《我即教育》專著;工作室成員被推選為全國新時代中小學名師名校長培養計劃人選,並成長為省級名校長;包括王羽校長所在的北師大貴陽附小在內的學校,分別獲得了“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足球特色學校”等榮譽。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王羽名校長工作室:打造優質人才隊伍 讓優秀教師實現星火燎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