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成剛名師工作室:始終把對學生之愛和課堂之美作為教育教學不變追求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5 09:57:16
教育部 | 2022-09-15 09:57: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劉成剛,青海省海東市第二中學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省教學能手,省優秀專家。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劉成剛工作室主持人。曾獲全國物理教學創新大賽二等獎、全省物理課堂教學大賽一等獎;先後在教育期刊發表論文41篇,主持完成省級課題兩項,其中一項省級重點課題獲教育廳特等獎,省政府教學成果一等獎。 

從教以來,劉成剛老師始終把對學生的“愛”和課堂的“美”作為自己教育教學堅守的不變追求。他始終把教師科學地教與學生有趣地學,作為教學提質增效的強力支撐。因此,他堅持“教與研”並行,在教中“相遇”真實的問題,在問題的研究中使教學不斷前行。他特別注重教學方式的研究與改進,向來高度重視“思維型”課堂,主張以“實驗、啟思、引探”為課堂的主要教學方式,所帶歷屆學生都取得了優秀學習成果。

2019年9月,劉成剛名師工作室成立,劉成剛老師帶領青海省12名工作室成員和學員,以課題研究為平臺,以教學成果輻射引領、以幫扶帶動為根本目的,開展了每學期不少於2次的線上線下集中研修活動。線下活動積極與縣、市教育行政部門溝通,在盡可能大的區域內開展示範課、同課異構、講座等教學成果展示活動,最大限度發揮成果輻射帶動作用。目前,成果已輻射到青海省海東市、西寧市、海南州、海西州。線上活動以資料共享,探討新教學、新理論,新方法為主,聽名家講堂為主。工作室鼓勵成員學員與當地教育部們和所在學校聯合開展教學活動,同時鼓勵學員積極和學校協商到青海相對落後地區支教、送教。三年來,有3位學員在果洛州、玉樹州、黃南州分別進行過為期一年的支教幫扶活動,為當地培養了一大批骨幹教師。工作室還多次組織學員到薄弱學校送教。 

工作室成員、學員通過紮實的學習和共同提高,也取得了成長進步。2020-2022年,成員、學員中,5人獲得了青海省級表彰稱號、專業獎項,主持完成省級課題;7人獲得市縣級教學榮譽;發表論文10余篇。下階段,工作室將繼續立足青海教育實際情況,探索適合本地特色的教學新思路,新思想。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劉成剛名師工作室:始終把對學生之愛和課堂之美作為教育教學不變追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